add

2007年8月24日星期五

M的乐章 - 第二篇 ~ 朋友是永远的

“各位小六毕业生,今天是你们的毕业典礼。希望今后。。。。”。 毕业的日子来了,假期结束后我们就升上中学了。 身边较好的朋友都升上中一; 而我却留在预备班。所幸的是, 当年可升上中一的人还不多, 都必须有4A的成绩(而且是有科目规定的),所以心情还不算很低落。

升上中学第一天, 就介绍了她好友的妹妹给我认识。“这是珊,这是兰。你们成为朋友吧”。 这就是我老姐的一向作风, 她认为对的就是对的。 而我们也成了朋友。

那年班上有着很多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 坐在隔壁的是个戴眼镜的男生, 平日不怎么说话, 成绩还蛮不错,我们就同伴这么一年。往后, 他总在我的前面班,而且他和他老爸做的灯笼总会得奖。我们还是同一个学会里同一组的队员。 没想到大学还同一个科系。 他嘛就叫骏。

后来,因为某些课堂实在无聊,就悄悄移到后面的位置。 当然就认识了身高比我高的同学。 一个就坐在我后面,小学的同学,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可爱女生, 有着雪白的皮肤, 高挑的身材,是个名副其实的美人儿, 薇总爱笑, 而我就喜欢她笑起来牵在脸旁的酒窝。

坐在薇旁的是琪(又名琦, 因为名字笔画不好而改)。 她嘛, 有着高个子, 站在她身边总觉得自己很矮, 因为她比我高整整一个头叻, 过分。 可是这悬殊的高度并不是我们友谊的距离。

预备班那年,浑浑噩噩的就过了。然后升上了中一。 升上中一, 生活开始有点不一样。活动搞多了,朋友变多了,当然老妈的唠叨也多了。“你们搬到学校住就好了, 每天都到学校!”每一次周末周日回校活动总要听她唠叨一次。没办法, 上梁不正, 下墚又怎么会直呢? !我老姐可是很会搞活动的人。

那时,参加了红新月会还有鼓队。 而留到最后的我们也一块渡过了中学生涯。 珊和玲还有我,常常两个学会跑, 虽忙, 但开心。
“鼓队下午有练习”珊说
“对呀,可是我那组下午也有练操步”玲烦着说
“没办法呀,我也是。所以我打算鼓队练习完毕再去练操步。反正大家下午都有其他活动”我说。
“你就好,时间前就得了。那我怎办?”玲问
“那看你自己呀!”我和珊不约而同的发言。
“快决定,待会要集合了”云催
“集合!”队长喊口令了。 我们都赶紧集合。“今天会把你分成不同的队伍进行练习。 三个月后会有一场比赛,现在由副队长报告名单。”。 最后, 我的同对组员是荣; 一个很大男人的男生, 而他也是我们日后的队长。珊、顺和薇同组; 玲和杨在另一组; 辉和云又是另一组。 第一次的分组也造就了另一次的相聚。 友谊其实很容易建立的。

**************************************************************************

中二那年,云和薇都交男朋友了。 同年,薇发生了意外。 意外中没了一条腿。 记得我们在假日时一起到医院探望她。 那一年觉得她很坚强。 很有站起来的勇气。也是第一次,意外撞进我的生命中。 大家很互助的陪她渡过了。 第一次。。。朋友是一辈子的。

中五毕业后, 大家都各有发展。玲、荣、琪、辉、杨都念私立学院; 我和珊则选择中六。 也许是家庭的影响。 希望自己可以是大学生, 所以毅然选择中六。

顺利的考上大学。那一年,大家再度相聚,感觉有点陌生,可是聊着聊着,那种熟悉感又回来了。

朋友,其实就是这样。无论分开多远。 再聚一堂时,又是那样说南地北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