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2007年8月1日星期三

M的乐章 - 第一篇 ~ 离开

原本开始把事情放在心里深处,却在某天某人提起,又想起了。

*************************************************************************************************************

那天下午,百般无奈的。于是打开手提电脑, 借用了别人的无线网络给小用一会儿,也非常心血来潮的打开邮件信箱查看。看见了很久没回信的娜回复。心想,这小女终于回来了。

想起认识她的时候,也不懂得算不算认识。那一年,一个在中六认识的好朋友,好知己告诉我他和一个大学同学一起了。真得很开心。那天下午,我们聊了一整个下午。当然电话费也蛮贵的。

每次,他都会告诉我她们一起的欢乐时光。 于是有个想法
“不如介绍她给我认识”我建议。
“为什么?!”他问
“不为什么。就好奇。反正你就说我们都是同类人。有什么关系?!而且我们该会成为好朋友的。”笑答"
“你怎么知道?”
“我就知道会。”

果然,我们无所不谈。谈我的生活,我的问题; 谈她的日子和她的忧虑,当然晖也成了我们揶揄的对象。可是我们从未见过对方;即使我们了解彼此。

那时,我们的毕业典礼也快到了。由于我们年不同的大学,很自然的就会互邀到对方的毕业典礼。我的大学每年总是最早举行毕业典礼的,反之他们的却是最迟的。于是就给这素未谋面的好朋友捎了封电邮。

娜:
你会出席我的毕业典礼吗?在星期日x月x日,早上1200
恢复哟(笑)


兰,
抱歉未能出席 。大学考试完毕两星期后我就去墨尔本了。要在爸爸公司上班。走得太匆忙。没时间告诉你。不好意思。别生气了哟。我会回来的。还有替我照顾晖,哪个最令我放不下的人。离开时,很不舍得,可是没办法。也许这是最好的选择,我也没有选择。你也要小心照顾自己哟。(笑)


那时候真的又说不出的失落。原以为可以和她见个面。谁知道她竟然往离我几千里远的地方了。

*************************************************************************************************************“为什么一声不响就离开了?”我劈头就问
“我也不知道。我心情很不好。我们就这样分开了。可我很像她。”
那一刻,我无语。试问我自己喜欢的人分开那么远,那种滋味。
没多久,大家也开始为人生另一个阶段而烦恼。每天就在各分不同的报章里埋头寻找。虽然如此,我们还是没有间断我们之间的联系。
“生活还好吗?”
“很好,就忙着处理公司的事”
“那叫男朋友了没?”
“还好说,试问谁有胆量追求老板的女儿?!”
“那又是。哈哈哈。。。”
常常的,我们就这样网上聊天。当然,党工作开始忙碌起来时,上网的就会渐渐少了。而我,也从家里搬了出来。租的地方没有网络供应。只能在午餐后稍她一个电邮。而忙碌的她常常会在N个月后才回复。

************************************************************************************************************

晖也认识了另一个女生 。娜寄了最真诚的祝福。同年,娜也交了男友。而我,却失恋了。

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遭遇, 却在冷冷的荧幕前得到了祝福与安慰。接下来的日子,大家继续忙碌。几个月后,娜告诉我们她失恋了;那男生打她。因为她拒绝了他的要求。晖依然和女生一起,我交了个男友。

又这样忙忙碌碌的过了一些日子。就在三个星期前打开电邮看见了娜的邮件:

你好,我是娜的弟弟。谢谢你给我姐的信。这里想要告诉你,姐在一星期前过世了。脑子有肿瘤。她很坚强的经过化疗。可是还是没有办法。晖说不要让你知道,因为你一定会很伤心。告诉晖,姐希望他过很好,因为他是姐在世上唯一的男友。也希望你不要太伤心难过。
姐担心你们会伤心,所以一直没告诉你们。姐已葬在墨尔本。
愿安康
娜弟

那一刻脑子空白了。她走了。甚至没有留下一句话,也没让我们见一面。这一次,不只是几千万里,而是永别。

直到今天,我才能能真地意识到,她,离开了, 不止几千万里的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