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面谱

墙上挂着不同的面谱,一张一张的。每一张都是一场表演,每一次的肯定。同样也是每一次的伪装。

每一次站在舞台上,他都遗弃自我,戴上一张张不同的面谱,演绎着一个个不同的角色。当卸下面谱时,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是自己。

今天,是沿着霸王别姬里的霸王,一脸黑色面谱,很有霸气。情绪还随着思绪漫漫起伏。想想身为戏子也好一段日子了。每每再次饰演这角色时总不能尽情发挥。每次到了高潮时段,情绪总会被抽起一样,发挥不出来。可是观众们总会大力鼓掌,全场站立。

现在的他坐在镜子前,感觉很悲哀,因为根本就不懂自己是谁。这种感觉意让他窒息,很想逃。当脸上的色彩被末开时,闷在心里头的气,从眼睛溜出来。从来,该说是由担任主场以来,沉静就跟随他,所有人都认为它只能强硬,只能沉静。很久没哭了。也从那时开始,就开始失去自我。

哭了一段时间,突然怕别人看见,收起眼泪,穿上防卫的外表,继续做回那个失去自己的自己。再次拿起卸装霜往脸上抹。

夜,静了。不同的面谱还是一样,挂在黑夜里。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叶,才是属于他的。白天的他根本不敢走在人潮中。因为这样更令他失去自我,更不懂自己。

只有黑夜,将面谱挂上,演这一场场属于别人的角色,继续沦陷。

没有选择

当面谱挂上,今夜你是小生

这条路他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

唯有一步步地继续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