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2007年8月9日星期四

曾经。故事

前些日子听了一些过去, 一个会令我介意的过去; 昨天听了一个曾经,一个令我感动且踏实得曾经。

过去,都已过去。可是人的包容可以很巧妙,可以很矛盾。后来发现,其实真正介意的不是过去,而是没有坦诚勇气的你。听到过去的当下,是生气,是郁闷;因为这些过去不是由你来告诉我,而是别人。最后,过去总是过去。一切其实可以很云淡风轻。

原来,某年再次相遇的我们已开始行在会交集的平行线上。那年某日的相遇,是一个偶然。没想到那是个开始。

那年,刚大学毕业。还在茫茫行业中寻找自己的方向;然后在友人家遇见了久违的你。那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就很单纯的和一个很久不见的朋友聊天,一个很好谈的朋友。然后,这份友情开始了。故事在踏出门框后延续。。。
可你知道,在你踏出门框的过后的事吗?当时觉得你是个很健谈的女生,一个可以和我沟通的女生。一个令我感兴趣的女生。于是我向朋友征求你的联络方式。也许因为我的不羁和轻浮,更还有的是我的过去 他拒绝的我的征求。然后,开始上网在朋友圈里寻找你。 可是,没有收获。就这样, 淡淡的感觉埋于心底。

第二年,一个很要好的小学朋友出嫁了。出席了这一场小学同学会的婚礼。很开心她的心里还有我, 更开心原来我们的友情从未变质。那天,和你再次巧遇。整场婚礼上都没什么特别交集。就在婚礼结束后,聊了起来,聊得很愉快。那天,原来已把你放在心里。只是在往后的日子,都没有你的联络。
那天, 因为酒精作祟下,加上朋友的耸容下, 鼓起了和你聊天的勇气。在等待你老爸到来的过程,聊了起来。本来很想跟你要联络号码。只是话题聊着聊着都聊不到点。又一次的错过。再一次, 在朋友圈里企图寻找;再一次的失败。然后,深深埋了起来。

几年过去了。某天在友人匡里看见了你, 把你加入了纪录。开始电邮给你,接着聊天室,然后短讯, 聊天。。。

后续如何?只能说是一个未知。。。

也许某天
故事延续
又或结束
一个未知

总会让你知道。。。

后记:没告诉你的是,那年在婚礼后想要你联络方式时,其实早有了。还记得那个我征求的朋友吗?在被我的激将法下透漏了 (偷笑ing)

文:兰
故事提供:兰 + 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