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2007年8月8日星期三

颜色

记得以前在中学时,曾写过一篇文章是关于调色盘的。 大概是说人生的颜色和涂在自己白纸的颜色之类的。

很喜欢颜色,因为在你穿上一样颜色的衣服,会影响你一天的心情。

记得看过一部电影----伴我同行。刘雅丽饰演一个瞎子。 她说:红色代表开心;黑色代表不开心;蓝色代表天空; 青色是草地。 人人都说青色很美,但我不喜欢,因为是青色的草药是我看不见。。。那一幕是她为病榻上的姐姐阅读自己的文章。

颜色从来就那么奇怪。红 + 黄 = 橙; 黄 + 青 = 蓝; 红 + 蓝 = 紫, 然后延续。 可是在化学室里的却不一样。 有一种蓝很美的,Cu的蓝。看过吗?从显微镜下看见的蓝色设那样的。

Photoshop 里的颜色和打印出来的也不一样。 颜色从来就没有定律,从浅到深, 亮至淡都呈现不一样的感觉。

从小, 老师每次在图工节时, 都会要我们拿起调色盘,在画纸上涂上颜色。小孩们就用自己的想象为自己的图画上色。 然,很多颜色却是指定的。当涂错了,大人就会责备,可是,颜色本来就没有定律。。。

也许不是每个人的天空都是蓝色。所以当你看见另一种颜色的天空时, 请不要惊讶, 因为那是属于我自己的天空。

那种我专属的颜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