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凝结的时段~

时间停止了。空气变闷了。时针和秒针不停的对望,到底发生什么事?世间上一切都静止了。就连风也没了。太阳和月亮开始懊恼,它们该何时出来。吸收着水分的植物也停住了。在呼吸的人们也打住了。瞬间的变化,让所有生物都措手不及。

这一刻, 你在做着什么?

**************************************************************************************

不知何时,秒针嘀嗒嘀嗒地走。一切恢复了。
可是所有的生物好像失忆般的。根本没有谁记得凝结的那一段发生了什么事。世界有什么改变。

**************************************************************************************

那一段,只有短短的五分钟。
因为,
时间累了。

人们说,工作累了,脑子累了,身体累了,吵着要休息。
生物说,为生活忙碌累了,要休息。
就连地球也不停发出生病的讯号,不断提醒着在地球的生物维持它的健康。

终于,时间也累了。

在时间朦胧的眼缝中看着这些生物的一举一动。
短短的300秒里头,
每一件事物的行动。
一切就只有静止。
安安静静的。
就连风和水,
空气和暖流都停止了。

时间问:为什么不动?
风说:没有你,我动不了。
时间问:为什么?我只是不动。没碍着你。反正你们大家都还是一样呀!我只不过是个计算单位,不碍事的。
地球说:就是因为你是个计算单位,所以才对我们重要。没有你,我不晓得自己该转多快,共撰自转都乱了。你可不是简单的一个单位。你可是我们的伙伴。
水说:地球不转,我也不晓得要流向哪里。涨潮退潮乱了,可不是开玩笑的。
最后,人们说:你不动,我们的频率被打散了。
时间又开始奇怪的问了:可是我总听说生态的重要,地球很重要,就是没听说时间重要。因为人们都说了做,可是又会说时间不够。我停了,时间不久多了?
大家, 无语了。。。

************************************************************************************

生命中有太多事因为时间不足而错过了。
对于重要的大家都刻不容缓,对自然生态的保护,对地球的关怀,对自己的梦想。
那对时间呢?你可曾拥有过?

是天长地久,还是曾经拥有?


p/s: 刚才合同是吃午餐,问CL,为什么没带上结婚戒指。料说,通常还没结婚的都会把戒指戴上;结了婚的都没带,你懂为什么吗?
pp/s:料说: 因为那时候才知道,失去时才知道拥有

36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结了婚的都没带? 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迷迭香 说...

你动或不动
时间一样继续流失....

Vincent Cho 说...

时间确实是没有埋怨过,都在默默地做着自己的本分。要是时间停止了,我不敢想象。

◦°ღ★☆∴°irencewg°∴☆★ღ°◦ 说...

看了你的文章有點感觸,
卻無法用言語。

Dragon 说...

人通常都是失去时才知道拥有。

冬凡 说...

Akira,
哈哈。。没什么的,只是因为工作关系,戒指有阻碍作用,所以没办法就不带咯。

迷迭香,
是呀,悄悄的流失

Vincent,
我想那是大家都真得打住了

◦°ღ★☆∴°irencewg°∴☆★ღ°◦,
很多时候,言语也表达不了

Dragon,
这就是人类的愚蠢

Creax 说...

哈哈。 好可爱的文章哦。。。

liebevoll_yijin 说...

失去时才知道拥有?meant wat?freedom?

sheali 说...

你的时间不够用?还是太多?

小雨 说...

要天长地久,
就要先保护好地球,
才不会有世界末日XD

宿影 说...

我喜欢这篇文章~像在提醒着我~

ang ang 说...

把握現在。

^柠檬茶走糖^ 说...

时间是不会为一个人而停的哦~~

冬凡 说...

Creax,
怎么说可爱?

liebevoll_yijin,
哈哈。。是呀。。

sheali,
当然是不够用啦。。。哈哈

小雨,
有多少人能明白?

宿影,
喜欢就好。。希望大家一起来保护地球

^柠檬茶走糖^,
是的。。却会为一切而停止。。。

稀客 说...

感觉你很多事情烦的?对吗?
我也是啊,
刚才才去面试回来,
回家等消息~~~

超讨厌面试!

lcfu 说...

我比较喜欢曾经拥有
有什么可以天长地久呢?

冬凡 说...

稀客,
面试?什么面试?觉得怎样?成数大吗?
就是很多事烦。。然后解不开。。。越想解,越解不开。。。
我也讨厌面试

lcfu,
哈哈,说真的我也在想,有什么是天长地久。
对于我,任何都东西都会过期

稀客 说...

成数啊?
应该小吧?
因为她问得我不懂啦,
那个人很废的拉,

竟然问我“mic excel”我会到怎样?
我要怎样show给那个人看呢?
就算有电脑,你认为能show出来的吗?

冬凡 说...

稀客,
哈哈,就是有这样的人的拉。。
你要找怎样的工作?

Creax 说...

像寓言童话。 所以可爱。。

JeromeFo令狐冲 说...

I like this quote~

"因为那时候才知道,失去时才知道拥有。"

And i hv learned the lesson....

冬凡 说...

Creax,
是吗?那你喜欢吗?

JeromeFo令狐冲,
我相信每个人都曾。。。

Creax 说...

喜欢。

冬凡 说...

Creax,
你喜欢就好。。。:)
你喜欢这类型的文章?

冬凡 说...

Creax,
你喜欢就好。。。:)
你喜欢这类型的文章?

wei koon 说...

时间的意义。。在于它对于我们的价值

冬凡 说...

wei koon,
时间的价值。。看来又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

Ellie_pi 说...

人的自疗能力真的很棒,可能有了时间这个万灵药吧!

冬凡 说...

Ellie_pi,
哈哈。。也许。。人们总说,时间是最好的药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嗯,冬凡~~请问我可不可以引用你那篇《身份》文章啊?我想把它放在我纪念册里~~
可以吗?

冬凡 说...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可以呀。。。不过要注上我的名字喔。。。:p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我会的,谢谢你

冬凡 说...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不用客气。。难得你会喜欢 :)

Creax 说...

ee... 我没有特别说喜欢哪类文章。。。

Isaac 说...

时间的蛮有意思.. 只是结婚的就不太懂了..

冬凡 说...

Creax,
拿下次遇到你喜欢的,要跟我分享哟 :)

Isaac,
哈哈,可能是你还没有过这样的话题。。迟些你就会明白的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