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L change the world

昨天看了这部电影《L change the World》










这部电影是在L所剩的23天内所发生的事。电影开始之前,当然不忘记交待Death Note得一些些事项。可以说是一种Recall吧。这部电影基本上和Death Note没有太大的联系。当然主角还是L。

一个自私的念头。一群自以为是神的人们。三个聪明顶绝的科学家。一个生化病毒的蔓延。两个天真烂漫的小孩。一个故事的开始。另一个故事的结束。

刚开始看这部电影时,很期待,因为不晓得L最后的23天会是怎样的。看到中断时觉得,L怎么好象英雄片里的人物?看到结尾,原来是这样吗?和Death Note一点关系都没有(虽然里边不停的有提及死亡笔记),感觉相似编剧不想观众忘记这是《死亡笔记》的番外篇。故事大概是说L怎样阻止生化病毒的蔓延,如何拯救人类。当中不乏了一些较抒情的画面。松山健一把L演活了。喜欢他在哄两个小孩却又不知从何下手的表情,还有L的招牌手势。两个小孩的演技的值得一赞。

不过觉得有点败笔的地方,就是最后飞机要撞向机场的关头,似乎太夸张了。另外就是受生化病毒感染的人们,给我的感觉是已经死了,却被一支抗毒剂个救活,感觉有点不对。不过总括来说,还是值得一看。

p/s: 还没看的朋友,把你所看的《死亡笔记》抛诸脑后才进戏院。
pp/s: 电影散场后别那么快离开,最后编剧还得交待L的哟 :)

看了这部电影或漫画的朋友,欢迎分享哟 :)

31 条评论:

汶强 说...

i watch it last week,
wat i wan to say is same wif u loh,
but it really not bad lah,
i lk it.hehe

Vincent Cho 说...

我的朋友说L站直时像人猿进化…

蓝莓小东 说...

我也是打算想去看这出戏

冬凡 说...

汶强,
那我们都是用同一个观点去看的哟 :)

vincent,
哈哈。。不过他演绎得蛮传神的。你还没看吗?快去看

蓝莓,
那块点去看,看了分享你的心得。等你哟

yicookies 说...

我觉得它的结局蛮感人的

故事情节不够紧凑
制作成连续剧的话应该会更理想~=)


*我主要的部落格在yicookies.com得空去走走吧!

cool lounge 说...

L的角色的确是被松山健一演活了
记得看得很悲的一幕是在前几天L努力把手头上有的案子解决掉,酱解决了的一个一个file往后丢……尽量用他剩下的时间用在这个上面
还有还有,L跑的姿势真的很符合角色;当一个在他生中都弯腰驼背的人,努力竖直身子,那种违和感,哈哈哈,真的演得好好噢~

Vincent Cho 说...

我看了啦~早前就介绍这部电影了XD

冬凡 说...

yicookies,
连续剧的话,可能那时又会觉得拖泥带水的。。不过我还是喜欢看漫画 :p

kemy,
是呀,感觉很有那种悲伤感,那一幕觉得他很落寞。Watari又不在他身边了。
尤其是他要离开Near的时候。

Vincent,
哈哈。。。我相信很多人都看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吧。。没关系啦,那就代表这部戏蛮多人期待和喜欢的 :) 不是吗?

迷迭香 说...

我还没看....XD

cool lounge 说...

迷爹香,我们都在乱灌水了,你怎么还没看啊~
酱子下去,你不看也可以知道整个故事内容了~

冬凡 说...

迷爹香,
快去看啦。。不然你跟不上了

kemy,
就是呀。。说真得没想到她会还没看 :p

翠萍 说...

hahaa, going to watch soon.

汶强 说...

真得不错啊,
可是我是一个人去看的,
有点无趣咯

BeverLy's Secret 说...

Ohh.. i never watch this movie before...And i never knew about this movie until my fave taiwan artist, shu wei lun passed away :'(

沉默的吟游诗人 说...

你好,初次留言~~

给看过原著的人的感觉就是借着L的人气骗钱的作品...不过我还没看,所以不好评论。

夏日梯 说...

9s touching movie, if you were L, what would you do in the last 23 days? keep blogging?? haha, i like L

夏日梯 说...

btw, it's rili funny^0^

Jing 说...

我连death note都还没看。XD

如果 说...

我一直很想看这部电影,可惜没时间。

♀蘑蘑 说...

我很想看,不过我想我不会在电影看。
之前的death note还没真正的看完~
只看一半不看一半那种~所以得看完先~

冬凡 说...

翠萍,
你的soon到今天为止就是看了没?看了说说敢想 :)

汶强,
一个人看会没趣吗?我看的时候整个戏院是蛮少人的

Beverly,
那你真得有点Out了。。。是读书太忙了吗?

夏日梯,
如果你是 L,你会在死亡笔记写下自己的名字吗?

沉默的吟游诗人,
欢迎欢迎,多来坐哟
哈哈。。可能是如你所说,但由哪一部片子不是呢?这部戏可能是用L的名气;那无间道之类的也是一样 :) 放开心怀去看看,就当是一种消遣嘛 :) 愉快哟

jing,
那就去看。。快咯

如果,
找个比较有空的日子,和朋友轻轻松松舒缓以下,不然会累坏的 :)

蘑蘑,
你竟然可以看一半不一半的,上次我看的时候恨不得一口气看完,因为实在是太棒了。。。 :p

Bell 说...

飘过...我也看了,只是觉得硬要和之前的deathnote扯上关系好像有点奇怪,番外篇还比较适合啦~~
越来越喜欢L 咯
如果是我自己变成死人又被救回,我会觉得自己是怪物...
还有哦!
变死人的时候摸一摸就变到了
没想到变回活人的速度也那么快,太....高科技了!

冬凡 说...

bell,
欢迎到来。。。哈哈。。。我想也是。。而且还是蛮怪的怪物。。嘿嘿
所以这就是科技的发达咯。。。是聪明的人类;还愚蠢的人类?

Bell 说...

我会回答,是恐怖的“人类”!!

冬凡 说...

哈哈。。。也对。。。聪明的人总会做一些愚蠢的事。。。
人类,是保护者,也是破坏者。。。

鸢尾 说...

我~ 爱死L了~!!!!!!!!!!
他拿东西的手势超可爱的 @@

冬凡 说...

鸢尾,
我想很多人都爱死他了。。嘿嘿

韜兔 说...

這集我還沒看啊

冬凡 说...

那赶快去看。。

Ryan Chin 说...

i wanna go watch!! but no chance ...
going to "xia hua" de i think

冬凡 说...

ryan,
then buy a dvd l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