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我的热血!!


2012年7月5日

如果你认为自己只是一条微不足道的小虫
请不要忘记,你也会有成为蝴蝶的一天
所以,请不要随便放弃自己



今天,我做了一件我认为很热血的事情。
从来,我都不认为自己这般热血。
今天,也许碰见了一个真正热血的同伴吧!

话说,班上有一位常缺席的孩子。
我们都很担心他。
距离小六鉴定考试已经剩下不到三个月。
虽然我们都认为他不可能安全过关,但是依然不想他这样下去。

于是,今天当我发现他缺席时,向这位热血同伴拿了孩子的电话。
拨了好几通都没法子接通。
接着,热血同伴说:“我去载他。”

上完了第一节课,我们就前往孩子的家去。
到达了他的家,孩子果然在睡觉。
叫了好几次,孩子醒来了。
一脸惺忪,奇怪为何我们会出现。
然后他乖乖地随我们到校。
其他的孩子看见他后,同样雀跃万分。

执教两年了,我承认自己在教书中找得到满足感。
也希望自己可以秉持着热忱。
却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没想到第一次的家访,是在这个情况下发生。
我的第一次,献给了这个孩子。

然而,
我认为会成就今天的行为,
是热血同伴的热血冲动促成的。

而今天的热血行为,会不会让我继续下去的动力呢?

没有老师
想要放弃
任何一个学生
因为
最后
被放弃的
是老师
是学生
放弃了
老师


4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他也没问什么,直接上车?@_@

冬凡 说...

vincent哥,
一看见我们问:怎么你们回来?
第二句:去学校做么?
真是晕掉~~~
不过,他是个善良的孩子。。。
这才叫人不能放手。

草本街 说...

哈哈,
不瞒冬凡,
我之前在考SPM时期,
遇过类似的情形。
那时是副校长交待秘书亲自去我家,
把我载到学校,
因为我记错了考试日期:P
(最后还是我爸飞车把我送去)

Sugar Babies 说...


你好我真的不明白你想说首先但随后谷歌帮助,这是非常不错的!保持你们....所以有人们留下谁照顾^ _ ^很高兴知道。顺便说一句,你摇滚!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