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十月围城


昨天看了这一部戏。
之前,朋友告诉我这部戏很好看。
当然在他们还未告诉我之前,我也已经决定要看了。
由于昨天迟了一些进场,所以错过了张学友的部分。
今天早上,就上网找找,看有没有办法把错过的给补回来。

有些人说,这就只是一部革命戏,没什么,不就演员多,比较出名。
有些人说,这部戏要用心看,看革命,看情操,看内心戏。
无论如何,我觉得这是一部值得看的戏。
短短的两个小时十五分钟的戏,却让你看见了爱国情操、热血沸腾、忠心耿耿、矛盾困惑等等。
演员们用丰富的演技成就了这一部戏。

我本身是看戏会很投入的人,很容易被感动。
第一幕感动我的,是当王学圻手握梁家辉遗漏下的钢笔。
对这所有将参与革命的勇士们说着梁家辉在日前所对他说的一番话。
王学圻压抑着内心的伤痛,压抑着失去挚友的悲痛,重复着那一番话。

当然还有其他被感动的部分。
任达华为保女儿安全,打晕了她(李宇春),再把她藏在不显眼的地方前,那个眼神。
是不舍。

可是,在这部戏里头也有令人发笑的地方。
就是黎明出现准备迎战时,他那原本乱糟糟的乞丐头发,突然间柔顺无比,很多人说用了pantene或sunsilk,更有些做了离子烫。哈!
接着在甄子丹撞下一头在奔驰的马儿,倒闭身亡后,那一幕竟然不见被撞马儿的影子。

虽然如此,这还是一部好戏。
革命,改朝换代。
是好,还是坏?

2 条评论: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说...

呜呜~~我也是错过了前面部分。。。因为赛车迟到了……

对啊~~很感人。。。有很多含义在里头~~普普通通的一个眼神让人很感慨。。。害我在戏院哭肿了眼睛(i.i)

冬凡 说...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对,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