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学习日语

学习日语。。。第一堂

那天,同事说:想学中文,于是, 就在网上(该说msn) 学起中文。朋友问,在msn怎样学中文。哈,我也想不到时能的。首先,当然从 a, e, i, o, u 开始。然后就 b, p, m, f ... 开始时,他还看得不知所措。可当他开始说日文语法时,我更是湿了一身(一头雾水)。哈哈。。。因为,中文的韵母还是因为字幕,日文的可是如此的:あ,え,い,お,う , 而且这是平仮名(hiragana); 还有什么片仮名(katakana)。当时只有一个反应 -- 晕ing

然后嘛,就从简单的教起, 像:我、你、他
我 - wo - i, me
你 - ni - you
他/她 - ta - him/ her; he/ she

日文教学法如下:
wo - watashi
ni - anata
ta - anohito

以上是最最最为简单的词。过后就来了。还有什么助词之类的。简直是看昏了。记得当时,他问我,早餐,午餐,晚餐怎么念(当然他是用英文来问我), 然后我就给了他这么一个回复:
早餐 - zao can - breakfast
午餐 - wu can - lunch
晚餐 - wan can - dinner

今天,他教会我的是:
asagohan 朝ごはn- breakfast
hirugohan 昼ごはn- lunch
bangohan ばのはn- dinner
当然,还有啦。不过,下次再写。就此搁笔咯。。。

2 条评论:

kemy 说...

要写完整的report 哦!
我会跑来学日文的!

冬凡 说...

哈哈。。okok。。。不过学艺未精。。。刚才问的问题好多词句不对的。。

不懂是老师不好,还是我资质差。。。哈哈